路上走走停停。

灣家人/
輕鬆的寫,自由的更新

【进击的巨人】我们那所谓的无所不能(艾连+米卡莎)(非CP)

我很爱米卡莎但是,这不是CP没有CP没有没有没有谁敢给我带入艾笠我就跟他翻脸……!(闭嘴
说实话米卡莎讲那段话时我眼泪已经积得满满在眼里了然后艾连回话噢干我就爆泪了我百分之六百不萌艾笠但这两人我真他妈的喜欢QAQQQQQQQ!!!!(不要爆粗好吗

超感动这两人之间的感情不管是哪方面的都令人感动虽然我好像有被拆CP的危机感但我还是很感动(语无伦次中

纯亲情与纯友情向,重申一次,不是CP不是CP不是CP,没有爱情元素,想想我是怎么看团兵二人的,我就是怎么看艾笠二人的……等等好像不对,反正就是那样了意思就是很爱两人之间的羁绊但不是CP那种的!

翻译歧异:艾伦.耶格尔→艾连.叶卡;三笠.阿克曼→米卡莎.阿卡曼

────
我们那所谓的无所不能。

  我可以成为支天的巨人捍卫这个有你存在的的世界。
  这个美丽得如此残酷的世界。

  米卡莎第一次站在艾连前面是在面对一群街边据地当小霸王的高壮少年时。
  那群大不了他们几岁的少年并非作恶多端——只是像艾连一样性格冲动、或许比艾连多了一点坏心思。米卡莎明白这点,但这并不影响她毫不犹豫的向他们挥拳。
  艾连不是任何时候都对,只是该放着他不管的时候并没那么多。艾连的右眼角肿了,嘴边也淌着血痕。他金绿色的眼睛痛苦得缩著瞳孔,表情却倔强得像拗不弯的芦苇。
  「就说了不要多管閒事,米卡莎!」三分钟前还被打得落花流水的叶卡家男孩摇摇晃晃站起。米卡莎伸手去扶却被甩了开来,他鼓著脸委屈又不愿示弱僵站著沉默一阵,最后撇过头嘁了一声,含糊不清的再次开口。「……谢谢。」
  米卡莎眨了眨眼。「艾连,你刚刚跌得有点严重。」
  「欸?」艾连猛地转头瞪视米卡莎,适才展现惊人拳脚功夫的女孩摆著一张平静的清秀脸庞波澜不惊得回视。「啊……是啊,顾著追狗没注意脚下。」
  男孩说完自己都笑了起来。米卡莎牵起几不可见的微笑,伸手为艾连拍去了肩上的灰尘。两人细巧的步伐穿过弯绕的街道轻盈拖出季春柔软跃动的影子。

  艾连.叶卡的生母蹙紧眉头,手中力道不无加重地给自己的儿子上药。
  「你又跟人打架了?艾连.叶卡。」卡露拉扬著圆润的声线神情慍怒。
  艾连缩了缩脖子。「我……我这是跌倒了……」他被酒精擦过的伤口痛得他龇牙咧嘴。
  「我不需要谎言来给晚餐加菜,艾连。」
  「是真的。」米卡莎插话,试着稳住自己的声音增加可信度。「有只狗叼了……艾连的鞋子跑掉,艾连去追牠,没注意地上就摔倒了。」
  卡露拉转头直勾勾盯着米卡莎,女孩额上微微渗出冷汗但仍显得镇定,一旁的艾连看得倒是急得几乎要不打自招,但半晌后卡露拉长吁一口气,拉开最后一块纱布狠狠押上艾连右小腿上的伤口让后者发出压抑的惨叫。「下次小心一点,別逼我给你的鞋子打死结。」
  艾连吃痛得频频点头,米卡莎眨著眼翕合邃黑,像她看着艾连竭力掩饰自己的狼狈时那样:「我会帮艾连把他的鞋子绑好的。」
  在艾连涨红著脸向他的母亲抗议上药时的粗暴力道时,米卡莎捏了捏系在颈间的赭红围巾,结实而温暖。

  艾连.叶卡是米卡莎.阿卡曼面对这个世界的最后底线。
  何谓无所不能?
  清丽的女孩毫无悬念的截去了一头长发,像这个世界永远不会降下的黑色的雪飘然纷落。此后女孩的头发只堪堪搔到围巾的外层再不能覆盖背脊,初始总有些不惯的微寒,直到她执剑劈斩时她才真正明白这世界已经没有后路让她的身后无虞了,捍卫自己的世界只有毅然站起立於前方不摇。
  这世界从来没有和善到足够空旷为她留一个退步的可能。

  米卡莎花了好一会才定住茫惶的心理。女巨人捕获作战后的调查兵团弥漫着死气,兵士来去的步伐拖沓沉悲,她拚了命守护的人就枕在那里,安静的近乎死寂。
  「你给了我世界,艾连。」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得挺直如若凜冽刀锋。她看着眼前陷入沉睡的少年,字句轻浅却铿锵似欲向世界宣战。「这是我之所以能够无所不能的原因。」
  没有你就没有我,多么简单又武断的一句话而它的背后饱含鲜血。

  艾连.叶卡是米卡莎.阿卡曼心里最坚不可摧的后盾。
  而这是她之所以可以浴血盛绽的原因。
  

  该如何向一个人表达自己无上的谢意、眷恋和感激?
  米卡莎说不清那是绝望还是解脱的感觉。大草原的风注满她的同袍和前辈的鲜血蒸散时的浓烈腥气,她听到那些丑怪的偌大生物的嚎叫,铠之巨人的怒吼像被隔在Wall Maria外显得低闷不真实。她看着那双金绿色的眼睛浸著眼泪颤动疯狂与绝望,在那里他们体会了第二次的巨恸,被恐惧和悲痛拉扯的撕心裂肺。
  然后她鬼使神差的拉住艾连的手。她听到自己的声音很清晰,颤抖几乎被她亟欲明说的欲望给淹没。她曾经预设过这样的情况,或许有一天自己无法再为他挥刀时该要说出的所有话语,可是所有话语此时都碎成记忆的粉赍。
  她的围巾。她想,这是她一定要说的,那条围巾如何把她随时要崩解的心重新缠好癒合,你的眼睛如何像古籍传说的极北绿光成为这个世界奇蹟一样的明亮。
  谢谢你成为我的世界。

  「……艾连。」米卡莎的声音极其细微,她听到她倚著的人透过后背传来躁乱的心跳声。他专注於急驰和悲痛,没有听到少女哑声轻唤。
  她看着眼前迅捷掠过的广袤阔原的荒凉景色,听到兵团明显少上许多的蹄铁奏鼓,行进巅簸间她悄悄收紧了双臂,咬著牙紧阖双眼终于再次将眼泪逼出眼角。
  请让我将心脏献给你。

  对米卡莎.阿卡曼而言,这世界从来就不曾和善过。
  但它一直都美得让人心痛,像她曾经在城墙上静默观望的日出,在天际开出一道伤痕璀璨曙光。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