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走走停停。

灣家人/
輕鬆的寫,自由的更新

【进击的巨人】那株蓝花楹在雪中盛开(艾利/艾兵)

不要问我这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总之就是,艾兵(?
一个多小时内爆出来的,而且是神短的艾兵XDDDDDD(干
因为前几天看到一张图是里维双手交握在腹部躺在百合花中感到很痛,所以决定写个军葬假装它是BE(。
今天突然飙出来的所以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可是问题在于标题在昨天就取好了(。
蓝花楹的意思就……QQ
因为有人嫌我的排版段落很伤眼所以切了很多段出来,我没有说是谁喔(。

翻译歧异:艾伦.耶格尔→艾连.叶卡。利威尔→里维。

 

----

 

那株蓝花楹在雪中盛开
                ──你自始至终都在绝望里拥抱爱情

 

  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在没有您的世界继续拥有幸福了。

  世界在绝望中生机蓬勃。

  日阳的温度柔和如丝绸覆体,艷得少年的翠色瞳眸几乎要被一同熔成鎏金闪烁。空中的丁香与铃兰的香气纷飞缱绻漫成孟春揭幕的信息,被一丝凉意隐附的薰风碎了一片落叶下的阳光。
  那里立著人群,庄穆得整列而埃俄罗斯垂著祂的手拨弄著这群历练鲜血的疲惫灵魂背载的自由之翼仿佛在催促展翅。

  艾连.叶卡僵直着站在队伍中,像他第一次在托洛斯特区夺还战自那副庞大高热的巨人皮囊脱出时,看着眼前在蒸气澎勃中剧烈展扬的自由之翼那样,舌尖滚动的喃念始终只有在自己的喉头和胸间震颤一路摇撼至骨髓。
  只是这一次不是对狭缝奇蹟的出现念诵,而是在一片如常缤纷绚烂的春天里,吶喊安静得撕心裂肺。

  人类最强将生命奉献给自由的胜利。
  他干净得在纯黑色棺木衬托下显得明亮,连周身环绕的白百合也热暖得如若一片曙晓光芒。
  他没有穿着王政赏赐的军礼服,而是他一直以来习惯的白衬衫黑长裤。他看起来太干净,干净得像要变作百合中的一朵在尘土中软垂。
  紧綑自由的高峰战士终于在希望中获得自由,任何意义上的。

  艾连有种打断牧师继续祷告的冲动。

  里维从不信神,因为他自己就是人类的信仰,给予绝望中悲泣嚎哭的人们一个真正可以触及的希望。
  现在他躺在那里,干净、圣洁、沉默,肃穆而纯粹,像这世界上初始的每个高尚情操的起头,即将成为塑像、史料和传说,过早也过於理所当然得受人悼念追忆。
  眼睛绿得像沾滴晨露的茂叶的少年此时却希望他永远没没无闻,只要幸福就好,只要拥有活过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的机会就好。
  只要这样就好,一切都好,一切都会很好。一切在他被鲜血浸染之前、明明都很好。
  明明随时都是悲剧降临的世界却还是执著追寻那些奢侈至极的幸福,终于在绝望中扼杀了正欲破壳萌芽的情感,在讥诮的暖日中呼吸困难,甚至不知道自己的眼泪连落下都不如人愿。
  这个世界干净得残酷。
  少年在棺木阖上的瞬间,只轻轻的说了一句话。

  自由之翼在灵柩表面缚得紧紧,士兵抬起人类的希望,轻盈而沉重。
  临时编成的仪仗队不合规制地由团长带头,艾尔文.史密斯手里的步枪尖端闪过了一线强光,礼炮的第一响撼动了沉静的空气,摇颤了献出心脏的士兵,在这个晴朗得过头的日子厚重得沉响却没有一点肃杀。
  砲火代替了呜咽。像脱笼困兽的吼声,响彻了整片无垠大地。
  英雄伴随胜利长眠。

  出生地下街的英雄没有家属,他的自由之翼随他入土,把百年来承载的冀求带进这片大地分解、同化,最后成为所有获得不受威胁的生命的意志,传信至今后将继承世界的后代,人类曾经是如何地为了自由奋不顾身。

  兵团的士兵在长官一声令下后重搥左胸,整齐划一的军礼他们做得庄严,做得一丝不苟,做得诚心诚意。为人类的自由献上心脏,为人类的救赎献上敬意。
  艾连搥得一阵反胃,像要呕出所有积存在心底的那些未曾出口也再不能出口的话语,他敲击心脏的手坚毅到发起抖来。而他的腰杆挺得笔直,他早已立誓不让他的信仰灭了光,生命就该灿燃在一辈子不离不弃的人事物上。

  他又把棺木阖上时轻诉的一句话复述一遍。这次只余气流的纷扰在空中传递再清晰不过的话语。
  终将再见。

  艾连等到人群都散去时,夕照已经把崭新的墓碑映得像浇临火光。
  他独自站在澹灰和阳红交杂的孤耸石碑前,终于落下泪来。

  来世不再绝望的世界里,我仍将拥抱对您的爱情。
  即使幸福从来不曾降临。

 ----

哪位善良的姑娘可以教教我怎么把字弄成斜体,我怎么加html语法它都没打算理我啊QQQQQQQQQQQQ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