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走走停停。

灣家人/
輕鬆的寫,自由的更新

Reluctant Hero(艾兵/艾利)

已经是近乎极短篇的篇幅XDD

 

这是为了报答ㄋㄗ的艾兵所出现的另外一篇艾兵XDDDDDDD(人家不要
最近看了几篇兵长对艾连单箭头的文感到很痛所以也想动手一篇来治癒所以这篇艾兵是双箭头喔(。
为了向ㄋㄗ致谢所以首度挑战第二人称求轻喷QwQ

兵长中心です

 

--※--
Reluctant Hero

We have lost our edge

  磅礡蒸腾的血气溢散明明雾花了视线却仍睁明双眼,你甚至在前所未有的动摇间仍矗立前线,不带一丝却步的迹象。

  若果始然是一个纯粹的赏识,那么接轨而至的所有真的是荒诞的脱序。而你已经没有余力去辨別当时。
  因为从街角的阴臭到无垠戾气的阔广平原,你从来没有被赋予回头的机会。

  你曾经在一个极其无聊的夜晚细思传说与英雄。
  古籍中的天真故事都赐与英雄一双清明的眼一颗真挚勇进的心脏,迭落曲折间披荊斩棘,最后赢得胜利在幸福与荣耀中终老一生,或是光荣赴死名留青史。
  见鬼了,你甚至没见过任何胜利。但你却记得莹绿中的坚决和隐现的崇敬,仿佛你真的胜任了所有传说,将自由之翼开展得大肆辉煌。
  少年明明因为青涩而显得战战兢兢,却未曾怀疑过自身的信念,未曾在见识过噬人惨状后有过一分退缩。相较之下或许是时间太久又或许屠戮经历太多,你甚至想不起来最初握住那双将你自暗里拉出的手时,你到底曾怀抱自由之梦过否。
  到底是否有过除了前进以外的任何念头。

  甚至,夜寒渗透指尖冷凉的夜晚你都在自问,你求什么?他求什么?又或,你够格给他什么?
  不,你不够,因为你背展的自由之翼太宏伟也太卑微。

  第一次你惊惧於人体的高温。艾连的声音和动作都带着期待交杂惶恐的颤抖,你发现自己的心跳脱缰狂奔,但你依旧镇定得像在随意一个平凡的早晨嘘寒几句(你迟疑了一下,甚至没有第一时间意识到自己外表的泰然)。你任少年以拥抱表达他的冲动,他肇因於茫然、困惑、恐惧、悲恸而误会丛生的恋慕冲动。
  然后你以谨慎而不容回绝的力道隔开与对方的距离,以一个沙场老手的姿态向新兵说明一个你自己其实穷极一生都在质疑的道理。
  「随便向自己的感性妥协是成为败者的第一步。小鬼,这世界没有那么大的雅量去容纳一个因为情感上的惰性而败给自身的懦夫。」

  你一边说着,一边近乎绝望的发现你早已心甘情愿让防线溃堤。少年和你都知道那是毫无意义的老生常谈。放纵一样的怀抱,不计代价的耳鬓厮磨。
  所以最后你选择头也不回,与其说是对少年的温柔与赎罪之举,不如说是你无法背负比自由更细密得折磨自己的眷念,那堪比凌迟。

It’s painful for me

  你在风中疾驰也感觉到灼烈视线中可以想见的明灭火光。但自始至终你只有在挥刀时会回头。

Because nobody wants to die too fast

  『谨将心脏献与您。』
  『爱恨并不冲突,兵长,您知道,有恨的能力就证明了有爱的能力。』
  『妄图为您担负自由之翼的重量是件可笑的事吧?』
  『我不介意您将悲伤留给我,兵长。』

  『……我不会要求您带着我的情感离去的,如果您感觉无力,请将它交还给我。我会为您保管它,直至人类胜利之日,我们都乘上自由之翼凯旋为止。』

  你清楚明白,你背负的自由之翼如此无私又如此自私,所以你给不起一个平凡人够格拥有的无私情感,因为你从、来、未、曾被给过选择的机会。

  你意识到你的脚步一如既往得不带迟疑,身体有比大脑做出绝佳决断的能力。在旋身的瞬刻间翠色深烙你的虹膜带着流光残像,在你脑海里演绎成至寒霜冻中的一道绿光。尔后无数鲜血淋漓的日子,你总会在破晓的须臾晃悠以为人类终将迎来希望。
  你将迎来自由新生。

  像崩毁的童话中不情愿的英雄,带着惶惑、绝望、畏怯奔赴战场,搏命间问著自己何谓自由?何能自由?你不懂,你今后也将穷极一生摸索答案。而这一切都非关爱情也攸关爱情。
  刃锋起落而自由之翼破空大展,人类最强的希望,人类希望的最强。最后一根镝矢坠毁前,你都将不会回首。

  少年的笑容誓死不畏。你记得那些血气,带着几丝令人钦羨的奋不顾身。

I could see your face
I could hear your voice

--※--
标题及内文英文摘自Mpi <The Reluctant Heros>(进击的巨人插曲)

 

 

评论
热度(3)